[SONG] Dave Days/If I Were a Girl

By Natalia C - 星期五, 3月 13, 2009

Beyonce 去年發行的專輯《I Am… Sasha Fierce 雙面碧昂絲》中,主打〈If I Were a Boy〉在前一陣子的各大西洋榜可以說是相當亮眼(雖然也有歌迷反應對碧昂絲新的嘗試無法接受就是了)。總之,這首歌仍引起了不少的討論。(其實當初我第一次聽到的時候,腦中剎那浮現的卻是丁小芹還是偶像歌手時期的〈如果我是男生〉XD!其實兩者創作的出發點很類似,沒聽過的人不妨比較中外版的差異:P。)


Beyonce / If I Were a Boy


之後,網路上當然立刻出現許多不同聲音翻唱的版本,無論男女皆藉歌詞表達自己的「見解」,其中更不乏極富創意的惡搞改編。昨天偶然在 YouTube 上看到 Dave Days(十七歲的美國獨立男歌手,老穿綠色 Polo 衫、超愛 Miley Cyrus 麥莉的男生)的改編版,實在笑死我了!流行龐克化的編曲,全面改編的歌詞,不仔細聽大概還不會發現這是一首 kuso〈If I Were a Boy〉的歌XD……



沒感覺嗎?搭配惡搞 MV,笑果加倍XD!!!



If I Were a Girl 2'55"
Lyrics/Melody: Dave Days

If I were a girl, even just for a day
I'd roll out of bed in the morning, and wonder what just happened to me
Oh no, don't tell me they're real, "yeah, I think they're real"
Something else is missing, where the hecks my PEN15?

If I were a girl, would I still look like a guy?
No, I won't put on make up, but I might just want to give that bra a try

If I were a girl, I could mess with the guys
No, no, not like that I mean, when we get a nice dinner I'll make sure they buy
I could seduce them, show them my nice behind
"Yo, Zach, check out that A...55.. OMG" ha, gotcha, you totally like guys!

If I were a girl, I'd have the nicest legs
I refuse to cook in the kitchen, but I'm pretty dang good with the microwave
If I were a girl, please don't get mad if I'm mean
I'm not used to my body, this monthly thing is kinda new to me

No, I don't really know, if I want to change back
Because I like my new hair, and the guys love my, my, my, my, my FACE "what?!"

Oh, if I were a girl (if I were a girl), I don't think I'd ever understand (I don't think I'd ever understand)
How it feels to be a girl, God, please change me back to a man!
If I were a girl



<本人翻譯中文歌詞>(請搭配影片服用)

如果我是女生

如果我是女生 就算只有一天也好
我會在早上滾著起床 然後納悶自己到底發生什麼事
喔不 別告訴我這東西是真的 「沒錯 我想那是真的胸部」(影片字幕:胸部的感覺是啥樣子?囧)
某樣東西不見了 我的小弟弟跑到哪兒去了?

如果我是女生 我看起來會不會一樣MAN?
不 我才不要化妝 但我也許想試試戴胸罩的感覺

如果我是女生 我就能跟男生廝混
不是你想的那樣 我是說 出外用餐我鐵定讓他們買單
我可以引誘他們 讓他們一飽眼福
「嘿 柴克 你看那個……喔 天啊」 哈 我就知道 你們喜歡男生! 

如果我是女生 我會有最美的一雙腿
我才不要在廚房下廚 不過我跟微波爐就很熟啦
如果我是女生 要是我很兇 請別生氣
我只是不熟悉這身體 月事對我來說還是新玩意兒

不 我真的不知道 到底想不想換回來
因為我喜歡我的新髮型 男生們又愛我的 我的 我的 我的 我的 臉 「什麼?!」

喔 如果我是女生 (如果我是女生) 我想我永遠不會理解(我想我永遠不會理解)
當女生是什麼樣的感覺 天啊 拜託讓我變回男人吧!
如果我是女生



(影片/
 Dave Days:感謝上帝!
 朋友:我……我的天啊!!!
 Dave Days:那你可能需要這個……)



- - - - -

喜歡的話,Dave Days 的官網有提供MP3下載。如果對他的其他作品有興趣,也不妨多聽幾首,多半是 Pop Punk 青春熱血風格,但又沒有商業的膩味,的確能感覺出 Dave Days 是個活潑可愛的大男孩。

好啦,恢復正經一下。還有另外一個〈If I Were a Boy〉的 cover 相當動聽,就是 Kina Grannis 的版本。其實在 YouTube 上面觀望她很久了,她輕柔的嗓音詮釋過許多好歌名曲,都非常悅耳。不過,這幾天才知道她在 iTune 上已經發行了三張專輯,真是訝異,可惜台灣應該是沒有什麼代理的機會。


Kina Grannis / If I Were a Boy (Beyonce Cover)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

  1. ^^ thanks for your translations.I understood the lyrics finally. I have crazyed for him for a week. He is talent and cut as well.^^

    回覆刪除
  2. You're welcome! :)

    I quite like this guy, too. Talented and frank, funny and cute, lo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