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 黃小琥/老月光

By Natalia C - 星期五, 2月 18, 2011


Artist: 黃小琥
Album: 如果能...重來
Released Date: 2011/01/14
Label: 華納音樂
Genre: Pop





老月光 4'04"
Lyrics: 嚴云農/Melody: 李偲菘

多年後再見他 像老歌再翻唱 歌詞沒變模樣 意味卻已深長
他變得很戀家 我變得沒牽掛 在他全家福裡 幸福已經滿房

看著今晚老老的月光 我們併著肩聊舊時光
那種浪漫釀成了沈默 就讓回憶躲著 迷藏
看著今晚老老的月光 微涼時就把心門帶上
那時不懂愛像彎彎月亮 會永遠鉤住心 不放

他哼起意難忘 小聲卻很悠揚 我只默默欣賞 不附和他的獨唱
他說他戒了煙 我說我戒了眼淚 我們不知不覺 對人生難得心慌

看著今晚老老的月光 我們併著肩再回頭望
當年的你我還在老地方 我卻可以偶爾 遺忘
看著今晚老老的月光 仰望時就且把眼睛閉上
現在我懂愛像彎彎月亮 曾圓滿的就放 心上
現在我懂愛像彎彎月亮 曾圓滿的就放 心上


- - - - -


謝謝嚴老,寫了這首詞。

直至今晚才將這張專輯拿出來聆聽,搭著擁擠長程的捷運,望著窗外一站站人來潮去的月台,不時飄至眼前的細細雨滴,專輯曲目聽到了第五首,不知怎麼就難以自拔地一直按著repeat。

已經失眠了好幾晚。看著最近難得喜歡的某部韓劇,心中五味雜陳。某集中他唱起了那首某人最愛的歌曲,自此回憶淹沒了思緒,夜夜輾轉難眠。翻閱回憶,發現一年半前病徵發作時,就已暗自立志過的,怎麼就給忘了?害得這老毛病發作。

至今已過了多少個秋天?說好只有一個的,沒想到現在才發現居然食言著。

當時靜靜坐在身邊的,現在又在誰的身邊呢?




深夜獨自步行回家,隨著音樂小聲哼唱著。眼淚就這樣伴著情感逃獄,出乎意料地投下暫緩憂傷的藥物。

今晚就讓我聽著這兩首和月亮有關的歌曲吧,儘管此刻窗外下著冰冷的雨,而我不知多久沒有見到那曾常伴我倆的明月。

現在我懂愛像彎彎月亮,曾圓滿的就放,心上。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