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 The Black Ghosts/Full Moon

By Natalia C - 星期日, 1月 11, 2009


Artist: The Black Ghosts
Album: Twilight: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 電影原聲帶
Released Date: 2008 / 11 / 08(台灣 2008 / 12 / 13)
Label: Chop Shop / Atlantic Records / Warner Music <7567896974>
Genre: Electro / Pop




Full Moon 3'50"
Lyrics/Melody: Theo Keating & Simon Lord

When the thorn bush turns white, that's when I'll come home
I am going out to see what I can sow
And I don't know where I'll go, and I don't know what I'll see
But I'll try not to bring it back home with me

Like the morning sun, your eyes will follow me
As you watch me wander, curse the powers that be
Cause all I want is here and now, but it's already been and gone
Our intentions always last that bit too long, ah~ ah~ ah

Far far away, no voices sounding, no one around me, and you're still there
Far far away, no choices passing, no time confounds me, and you're still there

In the full moons light, I listen to the stream
And in between the silence, hear you calling me
But I don't know where I am, and I don't trust who I've been
And if I come home, how will I ever leave? Ah~ ah~ ah



<本人翻譯中文歌詞>

滿月

當荊棘轉白時 就是我歸來之刻
現在我要離開 看看我能做什麼
我不知道將往何方 也不知道將聞何事
但是我會盡量 別讓它跟我回來

宛如晨曦的太陽 你的目光將跟隨著我
看著我遊蕩 詛咒我的力量
因為我所求的僅有此地與此刻 但現在它已然不再
而我們的意圖卻總持續得太久 啊~ 啊~ 啊

在那遠方 沒有聲響 無人相伴 而你仍為我守候
在那遠方 無從選擇 時光滯留 而你仍為我守候

滿月光芒之下 我聽著溪水流過
一片寂靜之中 我聽見你的呼喚
但我不知道身處何方 也不相信身為何人
若我返回家鄉 是否將再次離去? 啊~ 啊~ 啊



- - - - -



我幾乎沒有在這裡放過同張專輯兩首歌的,哈。不過這首歌真的越聽越喜歡。

一開始聽這張原聲帶的時候,其實是不怎麼喜歡這首歌的。可是,就這樣播了好幾回,〈Full Moon〉在我心裡的 rank 竟慢慢向上爬,現在幾乎是專輯裡排行第二的。後來終於去看了【Twilight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電影剛開始就出現了這首〈Full Moon〉,當下我真有些激動,差點拉著朋友就要尖叫起來(不過後來真的有尖叫,因為在戲院裡聽 Muse 的〈Supermassive Black Hole〉實在太爽快)。

來自英國的電音雙人組 The Black Ghosts,由 DJ Theo Keating 和 Simon Lord 所組成,兩人在網路上相識沒多久之後,由於理念相近,便決定共組團體。The Black Ghosts 的風格偏向些許邪氣、詭異,原因是兩人的童年時期都和「靈異」有些關係:Theo Keating 小時候常常跟著媽媽一起看恐怖片,而 Simon Lord 的祖母則是靈媒。在發行了一張 EP 之後,The Black Ghosts 的首張同名專輯《The Black Ghosts》在去年七月時發行,主打歌〈Repetition Kills You〉甚至請來 Blur 主唱 Damon Albarn 跨刀獻唱。不但如此,專輯裡的每一首歌都有拍攝 music video,真的是不計成本啊XD!The Black Ghosts 其他頗具盛名的作品還有一首〈Anyway You Choose To Give It〉,據說在電音界非常火紅,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聽聽。

The Black Ghosts 在〈Full Moon〉呈現的感覺和平常他們的作品不太一樣,走的是唯美路線。個人覺得〈Full Moon〉飄渺的旋律與與歌詞都與電影搭配得很好,讓我時常想起 Edward。不過,「滿月」一詞卻比較容易讓我聯想到狼人,而非吸血鬼啊XD!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