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BUM] Olivia Broadfield《Eyes Wide Open》(2008)

By Natalia C - 星期一, 1月 05, 2009



Artist:Olivia Broadfield
Album:Eyes Wide Open
Label:pigFACTORY
Genre:Pop / Electronic
Released Date:2008 / 01 / 25
Country:U.K. / U.S.
Language:English
Official Website:http://www.oliviabroadfield.com/
MySpace:http://www.myspace.com/oliviabroadfield


Tracklist:
01. Silence (2:29)
02. Indescribable (2:58)
03. Eyes Wide Open (3:00)
04. Probably Nothing (3:23)
05. Safe (3:04)
06. Lost In You (3:40)
07. Don't Let Go (2:53)
08. Holding Onto You (3:50)
09. The Weight (3:06)
10. Hang On (2:44)
11. Fool Today (2:45)
12. Lose Touch (3:14)
13. Don't Cry (3:38)
14. Day Life (Hidden Track) (2:54)


- - - - -




Recommended Tracks 本人推薦:
Track 01 / Slience
Track 02 / Indescribable
Track 05 / Safe
Track 06 / Lost in You
Track 07 / Don't Let Go
Track 08 / Hanging Onto You


Try This: Olivia Broadfield / Safe


出生於 1981 年,來自英國的 Olivia Broadfield 在 2007 年時加入了美國的 pigFACTORY and Lionsgate 唱片公司,並於 2008 年一月推出了她的首張專輯《Eyes Wide Open》。直至上個月才發現這張專輯,聽了幾回仍然非常喜愛,而且幾乎首首動聽,要特地挑選當中最愛,還真得來回猶豫幾番啊。


Try This: Olivia Broadfield / Lost in You


如果你對類似 Dido 那種知性女聲無法抗拒,外加神似 Broken Social Scene 女主唱 Feist 聲線且混搭 Imogen Heap 的電子風格,這張專輯你一定會喜歡。此外,不知是否多少受到 Sinéad O'Connor 的影響,Olivia Broadfield 的作品給我的感覺,旋律雖然聽起來總是平平淡淡,但卻能在腦中徘徊良久;而歌詞都是那樣簡潔卻又帶著一點點甜蜜的心痛,大部分的歌曲長度也只有三分鐘左右,因此整張專輯聽下來非常輕鬆,怪不得我到現在還捨不得把它從我的播放清單裡移除。


Music Video: Olivia Broadfield / Slience


專輯中的同名歌曲〈Eyes Wide Open〉曾經在去年由 Jessica Alba 主演的電影【The Eye / 美版見鬼】(改編自 2002 年李心潔主演的【見鬼】)中出現,可惜的是原聲帶裡並沒有收錄。不過,她的作品在美國著名的實境節目【The Hills】和【The Real World】都有出現,加上她的音樂非常容易打動人心,因此身為英國人的她正如前輩 James BluntKT Tunstall 等人一樣,已經快速攻陷許多美國人的耳朵。只是,不同於其他排行榜上那些時下背起吉他彈唱搖滾的女歌手,Olivia 用溫柔的嗓音和電氣音樂提供了另一種選擇。


Try This: Olivia Broadfield / Don't Let Go


專輯裡個人最喜愛的兩首曲目為〈Safe〉和〈Lost in You〉,不斷反覆哼唱的歌詞搭著都會時尚的緩拍,大量使用的氣音,聲線無須多少力道就能在腦海裡留下深刻印象;如我這般處於紛擾城市中的單身女子,深夜聆聽起來別有一番共鳴滋味。緊接在〈Lost in You〉之後的〈Don't Let Go〉彷彿將方才迷陷在曖昧裡的情感拉起,撥開迷霧堅定自己愛情的信仰;Olivia 的歌聲搭著充滿浩室感的節拍,讓這首歌更加使我愛不釋耳。除了感性旋律之外,專輯中輕快的歌曲也佔了近一半的曲目,像是〈Holding onto You〉、〈Indescribable〉、〈Slience〉都是值得推薦的歌曲,聽著聽著也會想跟著小碎步起舞哩!(附帶一提,我喜歡〈Slience〉的 Music Video!可愛又溫馨~)


Try This: Olivia Broadfield / Indescribable


目前專輯的發行格式以 mp3 為主,而限量版的實體 CD 只能透過網路訂貨的方式購買。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到 Olivia Broadfield 官網的 "store" 去下單。

(2011/02/19 更新:此張專輯已於 2009 年重新發行實體 CD,收錄歌曲及曲序略有變動,可參見 Amazon.com,不過國內依然沒有代理。)

台灣現在注意她的人似乎越來越多了,期待她接下來的新作品囉!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5 Comment

  1. 一直忽略了Day Life.
    偶然发现,大爱.

    回覆刪除
  2. 版主妳好~
    請問這張專輯要去哪買呢~
    我找了博客來誠品都沒有T^T
    AMAZON也只看到MP3的付費下載~
    我人在台灣~有什麼辦法入手這張專輯??

    回覆刪除
  3. im sorry
    沒看到妳貼的最後一段Orz
    ^^"謝謝喔

    回覆刪除
  4. 很高興各位也喜歡 :D


    不客氣
    如果有代理實體CD的話,我也超想入手XD!!

    回覆刪除
  5. 妳介紹的好詳細喔!
    最近才發現她的歌,很喜歡。

    可以將這篇的連結放在我的blog上嗎?
    謝謝!

    回覆刪除